雲彩集

雲彩集這個名字是取材自希伯來人書十二章1-2節「所以,我們既有如此眾多如雲的證人,圍繞著我們,就該卸下各種累贅和糾纏人的罪過,以堅忍的心,跑那擺在我們面前的賽程, 雙目常注視著信德的創始者和完成者耶穌:衪為那擺在衪面前的歡樂,輕視了凌辱,忍受了十字架,而今坐在天主寶座的右邊。 」 我們在這裡收集了一些兄弟姊妹的信仰見證, 希望這些生活見證可以激勵大家在生活中愛主愛人,愈顯主榮 。

 

「願我的禱聲至於高天,我舉心向你猶如馨香的祭獻。」本文的主角何慧敏(Lilian Ho)的生命就如這如馨香之祭,奉獻給天主。好些人的生命歷程都是平淡如開水一般,出生、讀書、結婚、生兒育女、退休、死亡。生命就像一個循環的模式,營營役役。有些人卻不是這樣,縱然活在這個框架之內,卻有一份躍動的心靈,不甘於平淡;不會輕言放棄。
在她的妹妹為她撰寫的見證文章《我也可以為主作見證嗎?》我們可以看到慧敏姊妹的一生起伏轉折;她本人受過良好教育,任職於大機構,又遇上年青有為的丈夫,生下一個聰明可愛的兒子,在人看來是多麼幸福的境遇。然而,上主在她身上卻有更好的計劃,就在她盛年之際竟發現自己患上了罕有的GIST癌症。自此生命經歷無數痛苦的折騰,然而,雖然病痛帶來身體的虛弱,卻點燃了對上主的那顆熾熱的心。無數人藉著她的見證看到天主的臨在,印證了信仰的真實。馨香之祭化成裊裊輕煙,喚醒了昏昏欲睡的靈魂。「願我的禱聲至於高天,我舉心向你猶如馨香的祭獻。」這段句詞近日常在我的腦海縈繞不散。
我們得到何慧敏妹妹的授權,將這份見證文章放在網上,供大家瀏覽,希望兄弟姊妹透過姊妹的見證得到激勵。

 

勇於面對癌病的何慧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