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使 用 者 心 聲

1 ) 英

在 剛 過 去 的 六 月 裡 , 我 有 機 會 修 讀 「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」 的 教 師 訓 練 課 程 , 對 於 一 個 剛 結 婚 兩 年 而 又 在 工 作 上 需 提 供 婚 前 輔 導 的 我 , 這 個 課 程 實 在 給 予 我 很 大 的 幫 助 。

回 想 自 己 在 婚 前 , 對 於 避 孕 措 施 的 準 備 已 感 到 困 擾 不 已 , 縱 然 有 很 多 同 事 及 朋 友 分 享 他 們 的 經 驗 , 仍 沒 法 找 到 一 個 方 法 是 完 全 可 靠 , 又 對 身 體 沒 有 任 何 副 作 用 的 , 例 如 避 孕 套 , 連 續 幾 位 朋 友 均 因 而 意 外 懷 孕 , 更 使 我 對 它 的 信 心 指 數 跌 至 零 點 ; 而 其 他 方 法 , 亦 發 現 有 很 多 問 題 。

雖 然 現 在 已 婚 兩 年 , 恐 懼 懷 孕 的 心 理 威 脅 仍 使 我 不 得 不 用 上 多 重 防 禦 措 施 來 防 止 懷 孕 , 雖 然 至 今 沒 有 「 意 外 」 發 生 , 但 實 在 麻 煩 兼 苦 惱 。

諷 刺 的 是 , 在 工 作 上 需 像 專 家 般 為 婚 前 男 女 介 紹 避 孕 方 法 , 過 程 中 經 常 擔 心 他 們 問 及 我 的 親 身 經 驗 , 雖 然 每 次 均 能 敷 衍 過 來 , 但 真 感 到 慚 愧 不 已 。

再 以 基 督 徒 的 角 度 想 , 更 添 一 份 罪 咎 感 , 自 知 在 這 事 上 的 處 理 方 法 及 態 度 完 全 暴 露 自 己 對 神 的 信 心 是 何 等 不 足 , 缺 乏 交 托 的 力 量 。

就 是 在 這 樣 的 矛 盾 與 內 咎 的 心 情 下 , 遇 上 學 習 「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」 的 機 會 。

在 學 習 的 過 程 中 , 發 現 這 方 法 有 很 多 好 處 , 除 了 它 本 身 是 不 用 任 何 葯 物 , 不 對 身 體 有 任 何 副 作 用 外 , 它 更 可 以 協 助 懷 孕 及 觀 察 婦 女 病 變 , 如 更 年 期 或 生 殖 器 官 的 腫 瘤 。 而 對 我 的 最 大 裨 益 , 是 讓 我 檢 視 自 己 的 婚 姻 關 係 , 因 為 這 個 方 法 是 需 要 夫 妻 兩 人 的 溝 通 與 合 作 , 而 相 對 地 , 過 程 中 亦 能 幫 助 鞏 固 婚 姻 關 係 。

當 然 , 學 習 使 用 一 個 新 方 法 是 會 遇 上 困 難 的 , 例 如 : 每 天 做 紀 錄 對 於 一 個 沒 記 性 的 我 是 很 不 容 易 ; 此 外 , 我 對 於 辨 別 陰 道 的 感 覺 及 觀 察 黏 液 的 變 化 亦 需 要 時 間 去 掌 握 。 雖 然 如 此 , 我 相 信 是 值 得 繼 續 努 力 學 習 的 , 且 更 希 望 將 來 能 夠 傳 遞 這 方 法 , 因 為 它 並 不 單 止 是 避 孕 方 法 , 更 是 幫 助 婦 女 留 意 健 康 及 促 進 夫 婦 關 係 的 好 方 法 。

2 ) Winnie

我 覺 得 一 個 人 的 生 命 是 最 重 要 、 最 寶 貴 , 尤 其 當 我 學 習 自 然 法 家 庭 計 劃 時 , 認 識 到 卵 子 只 有 少 於 二 十 四 小 時 壽 命 , 而 精 子 在 環 境 許 可 下 , 只 有 數 天 生 命 , 兩 種 細 胞 要 適 時 結 合 、 生 長 , 才 能 孕 育 出 小 生 命 。 他 們 所 經 歷 的 變 化 , 實 在 非 常 艱 巨 。

多 年 來 , 我 一 直 沿 用 黏 液 體 溫 自 然 家 庭 計 劃 法 避 孕 , 因 為 我 覺 得 現 在 世 上 已 有 很 多 缺 乏 人 照 顧 的 生 命 , 等 待 著 人 們 關 注 , 所 以 我 覺 得 不 一 定 要 自 己 所 生 的 孩 子 , 才 好 好 照 顧 他 們 。 另 一 方 面 , 我 對 自 己 的 家 人 及 他 們 的 孩 子 , 亦 需 要 付 出 頗 多 的 時 間 , 所 以 一 向 以 來 , 我 都 選 擇 避 免 懷 孕 。

經 過 十 多 年 來 的 應 用 , 我 對 黏 液 體 溫 自 然 法 家 庭 計 劃 , 已 頗 熟 識 , 尤 其 是 使 用 基 礎 探 熱 針 。 在 個 人 黏 液 有 明 顯 變 化 時 , 亦 很 容 易 掌 握 。 不 過 , 在 黏 液 量 較 少 時 , 便 會 產 生 猶 疑 , 影 響 夫 婦 的 性 生 活 , 及 至 最 近 認 識 了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, 更 讚 歎 上 主 創 造 人 類 的 偉 大 , 及 越 加 感 覺 生 命 的 奧 秘 和 可 貴 。

原 來 婦 女 們 在 月 經 週 期 的 時 間 , 所 分 泌 黏 液 的 性 質 都 會 不 同 , 根 據 醫 學 的 研 究 , 這 些 黏 液 各 有 不 同 功 用 , 例 如 名 為 「 G」 的 黏 液 , 會 阻 隔 精 子 的 滲 透 及 前 進 , 「 L」 黏 液 會 有 助 篩 選 不 完 善 的 精 子 , 「 S」 黏 液 有 助 運 送 精 子 , 「 P」 黏 液 則 有 促 進 精 子 進 入 子 宮 腔 。 可 見 黏 液 原 來 是 有 阻 礙 或 協 助 精 子 的 生 存 的 功 能 , 影 響 個 人 受 孕 機 會 。 所 以 配 合 認 識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的 早 期 規 則 , 我 更 能 掌 握 基 本 不 孕 型 的 黏 液 , 而 選 擇 配 合 自 己 的 需 要 , 避 免 懷 孕 。 除 了 個 人 感 覺 更 輕 鬆 外 , 亦 增 進 與 丈 夫 的 感 情 , 所 以 我 深 深 鼓 勵 夫 婦 們 去 認 識 該 一 生 受 用 的 自 然 法 家 庭 計 劃 。

3 ) 霞

「 使 用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, 夫 婦 因 經 常 溝 通 的 原 故 , 感 情 會 更 美 好 ! 」

「 這 方 法 雖 然 有 著 複 雜 而 準 確 的 科 學 驗 證 , 但 應 用 起 來 卻 是 十 分 簡 單 , 容 易 掌 握 的 。 」

「 由 於 婦 女 每 天 紀 錄 個 人 對 宮 頸 黏 液 的 觀 察 , 一 旦 身 體 發 生 什 麼 毛 病 , 這 位 女 士 也 很 容 易 能 辨 認 出 來 , 並 及 早 治 療 。 」

因 著 協 助 翻 譯 的 原 故 , 兩 年 前 筆 者 有 機 會 親 自 從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的 始 創 人 比 林 斯 教 授 夫 婦 學 習 了 這 套 對 避 孕 和 助 孕 均 有 功 效 的 方 法 。 他 們 這 些 說 話 常 縈 繞 腦 際 , 覺 得 挺 有 道 理 。

究 竟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是 個 怎 樣 的 方 法 ? 難 學 嗎 ? 這 是 我 剛 接 觸 這 方 法 時 的 疑 問 。 這 個 方 法 原 來 相 當 簡 單 易 學 、 易 掌 握 , 主 要 是 婦 女 透 過 觀 察 自 己 在 月 經 週 期 中 外 陰 的 黏 液 變 化 , 以 確 認 自 己 在 週 期 中 那 一 階 段 是 不 孕 期 , 基 本 不 孕 期 , 可 孕 期 ?

原 來 婦 女 的 宮 頸 , 在 週 期 中 的 不 同 階 段 , 會 產 生 不 同 種 類 的 宮 頸 黏 液 。 而 不 同 的 黏 液 , 又 對 精 子 能 否 順 利 進 入 婦 女 子 宮 內 腔 , 運 行 至 輸 卵 管 與 卵 子 結 合 有 著 重 大 關 係 。 也 即 是 說 : 「 若 這 個 時 期 宮 頸 黏 液 是 稠 厚 得 像 個 活 塞 把 宮 頸 口 封 閉 的 話 , 縱 使 夫 婦 有 性 生 活 , 由 於 精 子 不 能 從 妻 子 的 陰 道 通 過 子 宮 頸 , 被 阻 隔 留 在 陰 道 內 的 精 子 便 會 迅 速 死 亡 。 夫 婦 若 想 要 孩 子 , 在 這 段 日 子 性 交 也 不 可 能 成 孕 呢 !

但 婦 女 怎 樣 知 道 宮 頸 黏 液 的 變 化 ? 原 來 當 進 入 月 經 週 期 中 之 可 孕 階 段 時 , 婦 女 會 觀 察 及 感 覺 到 自 己 的 外 陰 有 點 分 泌 物 , 且 每 天 的 份 量 和 形 態 都 不 同 , 由 最 初 的 濃 稠 、 色 呈 混 濁 之 黏 液 逐 漸 發 展 到 濕 、 滑 、 有 彈 性 、 且 顏 色 清 澈 。 但 在 其 他 日 子 , 婦 女 會 感 覺 外 陰 乾 爽 , 沒 有 分 泌 物 。 縱 使 有 丁 點 兒 , 也 是 每 天 不 變 的 黏 液 。 過 去 甚 至 現 在 仍 有 些 人 認 為 這 些 黏 液 是 發 炎 或 不 健 康 的 徵 兆 , 究 實 卻 恰 巧 相 反 , 這 其 實 是 意 味 這 位 婦 女 是 健 康 , 有 生 育 能 力 。

婦 女 只 需 在 日 間 走 動 時 稍 作 觀 察 , 晚 上 把 觀 察 所 得 用 簡 單 的 符 號 記 錄 下 來 。 進 入 周 期 中 可 孕 階 段 的 幾 天 , 若 夫 婦 暫 不 願 要 孩 子 的 話 , 便 應 避 免 任 何 性 接 觸 。 但 假 若 夫 婦 盼 望 要 孩 子 , 便 應 掌 握 婦 女 感 覺 外 陰 最 滑 溜 的 日 子 進 行 性 交 , 則 成 孕 機 會 最 大 , 因 為 這 滑 溜 感 覺 的 最 後 一 天 , 是 最 接 近 排 卵 的 日 子 。

透 過 當 翻 譯 , 我 掌 握 了 這 方 法 , 並 每 天 做 個 人 的 觀 察 記 錄 表 。 也 因 著 這 樣 每 天 觀 察 , 每 天 做 記 錄 , 使 我 更 敏 感 身 體 各 樣 變 化 。 半 年 前 察 覺 到 月 經 來 潮 時 , 量 多 而 日 子 延 長 , 記 錄 表 顯 示 有 點 不 尋 常 , 於 是 我 帶 同 記 錄 表 向 醫 生 求 診 , 經 檢 查 後 , 證 實 我 的 子 宮 內 有 兩 粒 纖 維 瘤 。 雖 然 問 題 不 算 大 , 但 要 不 是 及 早 發 現 及 處 理 , 問 題 可 能 越 來 越 嚴 重 呢 !

兩 年 前 學 了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以 來 , 我 經 常 欣 悅 地 跟 朋 友 分 享 這 方 法 的 好 處 , 說 它 對 我 終 生 受 用 。 想 不 到 因 著 學 了 這 方 法 , 還 幫 助 了 我 及 早 察 覺 身 體 的 毛 病 。

感 謝 上 主 的 愛 眷 ! 我 更 祈 盼 更 多 人 因 這 方 法 而 蒙 福 !

4 ) 芷

生 育 是 奇 妙 的 , 生 命 的 形 成 是 一 種 奧 秘 , 由 開 始 受 精 、 孕 育 、 成 長 , 以 致 生 產 等 過 程 都 是 予 人 興 奮 和 莫 測 高 深 。

上 帝 賜 與 人 類 互 相 愛 慕 , 從 而 建 立 家 庭 , 繁 衍 後 裔 , 亦 是 神 所 悅 納 的 ; 兒 女 是 神 所 賜 與 人 的 產 業 , 故 必 須 珍 而 重 之 。

生 活 在 急 促 轉 變 的 現 代 社 會 中 , 生 兒 育 女 確 實 需 要 無 比 的 勇 氣 和 週 詳 的 計 劃 , 才 能 為 家 庭 帶 來 和 諧 的 成 長 。

很 高 興 從 書 中 認 識 「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」 , 它 的 要 旨 在 於 辨 別 女 性 月 經 週 期 中 出 現 的 黏 液 , 來 決 定 可 孕 期 和 不 孕 期 , 即 婦 女 通 過 感 知 和 觀 察 自 己 外 陰 口 子 宮 頸 黏 液 的 特 性 和 徵 狀 , 就 能 判 別 自 己 是 處 於 可 孕 期 還 是 不 孕 期 。

認 識 到 子 宮 頸 黏 液 是 生 育 能 力 的 重 要 指 標 , 亦 是 受 孕 的 一 個 必 不 可 少 的 條 件 , 如 果 沒 有 子 宮 頸 黏 液 , 即 陰 道 沒 有 黏 液 分 泌 的 日 子 ( 乾 燥 的 日 子 ) , 精 子 在 陰 道 中 的 游 行 就 會 受 阻 , 且 在 陰 道 的 酸 性 環 境 中 , 精 子 迅 速 死 亡 , 即 所 謂 不 孕 期 ; 反 之 , 婦 女 陰 道 有 黏 液 分 泌 , 只 要 觀 看 其 徵 狀 , 就 能 知 道 甚 麼 日 子 是 可 孕 期 , 那 幾 天 是 最 易 受 孕 的 日 子 了 。

現 嘗 試 透 過 簡 短 文 字 , 與 讀 者 分 享 我 和 妻 子 透 過 採 用 「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」 , 來 為 家 庭 增 添 一 位 成 員 , 使 家 庭 計 劃 在 自 然 和 諧 的 氣 氛 下 達 成 。

首 先 我 與 妻 子 共 同 閱 讀 有 關 「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」 的 書 籍 , 共 同 瞭 解 此 自 然 生 育 法 的 要 義 和 需 要 注 意 的 地 方 , 猶 幸 書 本 中 的 文 字 淺 簡 , 並 不 深 奧 , 書 中 亦 明 確 地 說 明 使 用 的 方 法 和 女 性 在 不 同 情 況 下 , 應 用 上 有 不 同 的 指 引 。

妻 子 用 了 三 個 月 的 時 間 , 觀 察 其 外 陰 的 變 化 , 掌 握 外 陰 口 分 泌 子 宮 頸 黏 液 的 性 狀 , 而 判 別 是 處 於 可 孕 期 還 是 不 孕 期 。

明 白 妻 子 月 經 週 期 的 日 數 , 加 以 判 斷 子 宮 頸 黏 液 的 性 狀 ( 運 用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) , 從 而 更 加 肯 定 計 算 排 卵 期 和 可 孕 高 峰 日 ( 即 最 易 受 孕 的 日 子 ) 那 麼 , 夫 婦 二 人 想 成 功 地 懷 孕 的 機 會 將 會 提 高 。

由 計 劃 生 育 直 至 成 孕 , 只 需 半 年 時 間 , 數 月 來 的 觀 察 、 等 候 , 在 受 孕 過 程 中 感 到 無 比 興 奮 和 滿 足 。

在 自 然 家 庭 計 劃 中 , 深 切 感 受 夫 婦 二 人 互 相 愛 慕 和 尊 重 是 重 要 的 , 能 自 我 抑 制 慾 念 , 彼 此 瞭 解 和 接 納 , 更 能 體 驗 婚 姻 生 活 的 要 義 , 促 使 婚 姻 更 和 諧 與 幸 福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