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簡 介

下載聆聽
比 林 斯 夫 婦 是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的 發 現 者 , 他 們 為 澳 洲 資 深 醫 生 , 從 事 研 究 及 教 授 此 方 法 超 過 四 十 多 年 時 間 , 現 今 已 在 百 多 個 國 家 建 立 了 正 式 的 培 訓 中 心 , 而 全 世 界 已 約 有 過 千 萬 對 夫 婦 正 使 用 這 方 法 來 作 家 庭 計 劃 。 從 不 斷 的 研 究 及 多 年 之 臨 床 經 驗 , 比 林 斯 夫 婦 發 現 宮 頸 黏 液 與 婦 女 的 生 育 能 力 有 非 常 密 切 的 關 係 。 婦 女 透 過 感 知 和 觀 察 宮 頸 黏 液 的 狀 態 , 就 能 判 別 自 己 是 處 於 月 經 週 期 中 的 可 孕 期 或 不 孕 期 ( 排 卵 前 及 排 卵 後 不 孕 期 ) 。 只 要 掌 握 宮 頸 黏 液 的 變 化 規 律 , 夫 婦 就 能 自 然 的 調 節 生 育 。 此 外 , 由 於 此 方 法 簡 單 和 容 易 使 用 , 故 此 夫 婦 可 很 快 便 掌 握 到 使 用 這 方 法 的 技 巧 。

在 一 個 月 經 週 期 中 , 排 卵 只 發 生 在 一 天 的 時 間 內 , 即 使 有 時 兩 個 卵 子 同 時 發 育 成 熟 , 他 們 也 會 在 同 一 天 被 排 出 , 如 果 沒 有 懷 孕 , 則 大 約 在 排 卵 後 的 1 1 - 1 6 天 之 後 月 經 來 潮 。 在 一 個 週 期 中 , 你 有 時 會 感 覺 到 外 陰 又 濕 又 滑 的 液 體 , 你 會 懷 疑 是 否 月 經 來 了 。 但 當 你 看 一 看 , 發 現 是 無 色 、 清 澈 的 , 能 拉 絲 的 黏 液 , 你 可 能 會 不 知 道 這 是 甚 麼 東 西 , 又 或 者 會 擔 心 是 否 有 感 染 。 其 實 , 這 就 是 可 孕 型 黏 液 , 是 健 康 的 身 體 和 正 常 生 育 力 的 最 重 要 特 徵 。 這 些 可 孕 型 黏 液 對 於 生 育 至 為 重 要 。 臨 床 和 實 驗 研 究 都 證 明 , 於 週 期 中 最 易 受 孕 的 時 間 就 是 可 孕 型 黏 液 出 現 的 時 間 , 而 這 種 黏 液 是 由 子 宮 頸 細 胞 在 排 卵 前 6 天 左 右 的 時 間 分 泌 出 來 的 , 可 孕 型 黏 液 對 精 子 起 保 護 作 用 , 使 精 子 保 持 其 受 精 能 力 , 如 果 沒 有 可 孕 型 黏 液 , 精 子 活 力 迅 速 衰 退 , 只 要 幾 分 鐘 便 不 能 游 動 了 。 其 實 大 多 數 女 性 都 能 根 據 黏 液 的 性 質 很 快 掌 握 生 育 週 期 的 變 化 規 律 了 解 到 自 己 的 可 孕 期 及 不 孕 期 。 只 要 每 天 記 錄 觀 察 的 結 果 , 很 快 便 可 識 別 可 孕 型 及 不 孕 型 黏 液 的 特 性 。

如 果 你 希 望 進 一 步 了 解 比 林 斯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的 使 用 方 法 及 內 容 細 則 , 歡 迎 致 電 柴 灣 明 愛 家 庭 服 務 , 電 話 2 8 9 6 0 3 0 2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