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簡 介

下載聆聽
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顧 名 思 義 是 一 種 以 自 然 方 法 達 致 避 孕 或 受 孕 之 目 的 。 這 方 法 不 需 要 服 用 葯 物 或 使 用 任 何 工 具 , 例 如 子 宮 帽 、 避 孕 套 等 , 透 過 辨 認 女 性 週 期 中 的 可 孕 和 不 孕 期 , 夫 婦 便 可 利 用 這 個 自 然 賦 予 的 條 件 來 作 家 庭 計 劃 。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有 四 種 , 包 括 ﹕ 安 全 期 法 、 基 礎 體 溫 法 、 黏 液 體 溫 法 和 比 林 斯 方 法 , 而 後 兩 種 方 法 最 為 可 靠 有 效 。

無 論 使 用 那 種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法 , 成 功 的 關 鍵 在 於 能 否 清 楚 辨 認 女 性 週 期 中 的 可 孕 和 不 孕 期 。 此 外 , 這 方 法 亦 強 調 夫 婦 二 人 的 共 同 合 作 和 節 制 , 不 會 把 節 育 的 責 任 及 措 施 單 方 面 地 交 給 女 方 , 這 可 促 進 夫 婦 間 互 相 關 懷 及 共 同 承 擔 責 任 的 精 神 , 一 齊 建 立 健 康 快 樂 及 穩 固 的 家 庭 。 另 一 方 面 , 由 於 此 方 法 是 自 然 的 , 故 可 避 免 女 性 因 使 用 任 何 避 孕 工 具 或 服 用 藥 物 而 引 起 的 副 作 用 。 對 女 性 的 健 康 來 說 , 實 是 一 大 喜 訊 , 若 你 對 自 然 生 育 調 節 方 法 感 到 興 趣 , 歡 迎 致 電 香 港 明 愛 柴 灣 家 庭 服 務 , 電 話 2 8 9 6 0 3 0 2 查 詢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