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 神 降 臨 節

1 ) 聖 神 降 臨 節 是 在 何 時 舉 行 的 ?

在 世 時 曾 許 諾 在 祂 的 救 世 使 命 完 成 後 , 將 會 派 遺 天 主 聖 神 來 幫 助 世 人 , 在 祂 升 天 之 後 十 日 , 即 復 活 後 五 十 天 , 聖 神 就 降 臨 在 宗 徒 身 上 , 所 以 我 們 亦 稱 此 為 「 五 旬 節 」 , 並 會 在 復 活 期 第 八 個 主 日 慶 祝 它 。 過 了 這 個 主 日 , 復 活 期 就 會 結 束 。 這 日 子 也 是 跟 隨 復 活 節 而 計 算 出 來 的 , 但 由 於 復 活 節 的 日 期 年 年 不 同 , 所 以 , 每 年 聖 神 降 臨 節 的 日 期 就 沒 有 固 定 。

聖 神 降 臨 節 有 甚 麼 意 義 ?

天 也 被 稱 為 教 會 的 誕 生 。 因 為 聖 伯 多 祿 和 其 他 宗 徒 在 這 一 天 領 受 了 聖 神 之 後 , 就 大 膽 地 在 耶 路 撒 冷 向 猶 太 人 宣 講 福 音 , 其 後 就 約 有 三 千 人 領 洗 , 並 聚 合 成 教 會 團 體 , 這 些 事 蹟 會 在 聖 神 降 臨 節 第 一 篇 讀 經 中 宣 讀 出 來 。 此 外 , 聖 神 在 今 天 也 降 臨 在 接 受 救 贖 福 音 的 人 身 上 , 同 時 我 們 也 領 受 了 傳 揚 福 音 的 使 命 , 所 以 , 在 教 會 的 傳 承 中 就 指 出 領 受 了 聖 神 , 就 是 作 了 耶 穌 的 勇 兵 , 在 人 生 的 旅 程 中 打 好 這 場 與 罪 惡 抗 衡 的 仗 , 將 耶 穌 基 督 的 救 贖 喜 訊 帶 給 全 人 類 。